Kiasi aka Kiasi-ism

Tuesday, January 24, 2006

Chinese Crapping Post

燕子去了, 有再回来的时候; 杨柳枯了, 有再青的时候, 桃花谢了, 有再开的时候. 但是, 聪明的, 你告诉我, 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返呢?

我并非一个浪漫的人, 也并非生存在于一个开朗的生活当中, 但是, 至少我相信"改变". 我相信一个粗鲁的人也有温柔的一面, 忙碌的人也有空闲的时间. 就好象金庸所说过 - "...小说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创造人物;好人、坏人、有缺点的好人、有优点的坏人等等..." 或者说, 阴阳也得要平衡.

<<夜光曲>> 是我不知不觉中在一个深夜当中吸引我的一首曲子. 不知道为什么, 觉得它罕有的不仅是 "闷", 而且也有些"幽默感". 去年, 可说是我一生当中最难趴过的一年. 但是要过的, 也都过了. 说得对, "要过的,也都过了". 我又在此地向她表白, 而那却是她的答案.

也许未必是一件好事. "有始有终". 也许若再一起, 可能也得在此伤害她的心.

有人因为流浪到渡口,有人思念靠不到岸;有人不能忘情于繁华中,有人日复一日赶着同样的梦. 于是《摆渡人》的歌,遗忘在渡口的流转之间... 而那些人们都醉了,没有人还能单独醒着.

让爱传出去

2 Comments:

  • At 8:37 AM, Blogger Milly said…

    哇,想不到你的文笔也很好哦!!

    "有人因为流浪到渡口,有人思念靠不到岸;有人不能忘情于繁华中,有人日复一日赶着同样的梦"

    这句话好熟,不知何时听说过。

    "我又在此地向她表白, 而那却是她的答案."

    "她"给了什么答案?

    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,不要失去了才来后悔!

     
  • At 10:57 AM, Blogger Msau said…

    wah sey..never know u can write so sentimental in chinese wor...:P

    5 years later, when u look back ur post today..I'm sure ur heart will feel warm more then sad liao...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